央广网

2019-0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勇于直面问题 不断自我革命: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国际简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市第九区发生的爆炸事件遇难者人数已升至4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昨天(13日)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此次爆炸中伤亡的消息。巴黎检察官说,爆炸很可能是天然气泄漏所致,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定于今天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俄、日媒体预测,围绕双方领土争议以及和平条约的谈判将是此次会谈的核心议题。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昨天(13日)说,以空军在从11日晚开始的36小时内轰炸了位于叙利亚大马士革国际机场的伊朗武器仓库。内塔尼亚胡要求伊朗军队必须从叙利亚全境撤出。叙利亚方面则表示,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叙利亚政府要求的,在叙利亚只有向叙军队提供帮助的伊朗军事顾问。

  伊朗外交部昨天(13日)否认伊朗即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传言,发言人加塞米表示,伊朗国内有特定团体在“系统性地”制造恐慌情绪,扰乱社会,为特定利益集团牟利。加塞米强调,关于伊核协议的任何决定将由伊朗最高决策机构作出。

  埃及议会昨天(13日)通过塞西签署的总统令,将全国范围紧急状态自本月15日起再延长3个月。根据该总统令,在紧急状态下,军队和警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内安全。这是自2017年4月,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后,埃及议会第七次延长紧急状态。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