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当选的10位先进典型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展示了铁路人的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昨天中午12点32分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北纬39.57度,东经75.59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并派遣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赶往震中。截至下午1点50分,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昨天晚上六点左右,陕西榆林神木市永兴办事处百吉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约20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部署救援工作,协调当地政府和救援力量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同时,应急管理部派出由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开展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置工作。目前,陕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梁桂已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12日上午,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一家面包店发生爆炸并起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40多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法国官员说,初步推断爆炸起因是天然气泄漏,无关恐怖袭击或“黄马甲”示威。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证实有2名消防员死亡。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确认事件原因。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零时,去年12月下旬开始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22天,这意味美国联邦政府迎来史上最长“停摆”。由于本届国会参议院下周才能复会,此次“停摆”将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