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法律顾问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9-01-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我国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村(居)法律顾问基本实现全覆盖。打通法律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标正在实现。2019-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村民代表章俊:通过微信交流,律师可以把我们交流的内容转换成规范的法律文书,调解工作中不用做很多无用功。

  最近,安徽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城东村的村民代表章俊,参与村民组土地款分配问题的调解工作有了新的进展,村法律顾问微信群里的交流帮了大忙。

  2018年各地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全国65万个村(居)担任法律顾问,基本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不同层级的法律顾问微信群,让法律服务从“指尖”到身边、到“心间”。

  铜陵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冯霞:因为微信可以传一些资料给你看,在微信里可以用语音,可以用文字,所以对于那些没有文化的咨询者,方便的不得了。

  目前,全国已建成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878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3.7万个,覆盖率分别为99%和91%,26个省份实现了热线平台省级统筹,30个省份实现了网络平台之间全面联通。

  2018年5月20日上线运行的中国法律服务网,方便老百姓请律师、办公证、求法援、找调解、寻鉴定……访问量已突破9500万人次。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让每一个遇到法律问题的公民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