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天(7日)对外通报,去年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590万件,处置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618万条,取缔关闭网站2.6万个,查处各类案件1.2万起。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天(7日)发布消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孙波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管廊工程昨天(7日)全线贯通。它能满足冬奥会赛场约90万立方米的用水需求,同时还是电力保障、通讯和赛事直播的综合输送管廊。预计今年底可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去年12月28日至30日,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参观访问。深入了解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表示期待与中国新疆在文化、旅游和经贸等多领域深化合作。

  国际简讯:

  据俄罗斯媒体昨天(7日)报道,美国“麦克亨利堡垒”号登陆舰目前已进入黑海海域活动,俄罗斯黑海舰队“求知”号护卫舰正在对其进行监视。

  阿富汗地方官员昨天(7日)证实,阿安全人员与塔利班武装人员6日晚在西北部巴德吉斯省爆发武装冲突,双方交火造成至少36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昨天(7日)通报,印尼西爪哇省苏加武眉县上月31日发生的山体滑坡共造成32人死亡。印尼抗灾署发言人此前说,苏加武眉县仍有33个乡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

  世界银行昨天(7日)宣布,世行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提前卸任。世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将担任世行临时行长。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