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

  2018年,三峡枢纽通过量1.44亿吨,同比增长3.87%,其中三峡船闸通过量1.42亿吨,超过设计通过能力42%。三峡枢纽通过量再创历史新高。通航部门表示,将继续创新船闸维修管理、推进三峡枢纽扩能挖潜,保障长江“黄金水道”通畅。

  2018年北京PM2.5年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较前一年同比下降12.1%;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再创新低,且连续两年浓度为个位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8年河北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左右,超额完成下降5%以上的目标。

  新疆南部莎车-喀什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段放线工作昨天(5日)全部完成,标志着南疆750千伏延伸补强工程全线贯通。

  云南昆明至丽江的动车昨天(5日)开通运行。开行初期,昆明至丽江动车每天开行3对,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58分,旅途时间较普速列车压缩约6.5小时。

  江苏省南京市已基本完成以政府为主导的租赁房屋信息平台建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App等形式向社会推出。这些房源信息经过政府部门核验,可以有效帮助租房者减少遭遇“黑中介”的风险。

  国际简讯: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5日)向亚足联正式提交了最终23人大名单,伤愈复出的门将张鹭入围,国安小将郭全博遗憾错过自己的首届亚洲杯。阿联酋当地时间明天(7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明天(7日)晚上7时,国足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

  据多家德国媒体4日报道,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总统施泰因迈尔在内的数百名德国政界人士等遭到网络袭击,个人身份证件、邮件、账单、应用软件聊天记录和信用卡信息等个人数据被暴露在社交媒体上。目前,网络袭击者的身份和动机尚不清楚。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市一保龄球馆4日深夜发生枪击事件。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说,这一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格陵兰冰盖在融化过程中至少释放了6吨甲烷。甲烷是温室气体的一种,它的温室效应能力远高于二氧化碳。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