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工信部昨天(10日)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最高法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对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和惩戒制度、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举措等方面作出规定,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

  针对有欧盟人士称因“强制后门”对华为等中国企业感到担忧,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10日)表示,基于“猜测”对企业正常经营设置障碍的做法是非常荒谬的,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为中国企业投资、经营、合作提供公平、透明和公正的环境,不要再出于其他目的为中国企业的正常运营设置不必要的人为障碍。

  甲午海战中沉没的北洋海军致远舰部分设计图纸日前在其诞生地——英国纽卡斯尔的泰恩—威尔档案馆被发现。设计图的发现为中国近代史、甲午海战和世界舰船技术史的研究提供了珍贵资料,填补了历史空白。

  国际简讯:

  欧洲法院10日裁定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其递交给欧盟的“脱欧”请求。若撤回,英国仍将作为欧盟成员国享有现有权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说,她将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并将在未来几日继续与欧盟方面就协议内容进行谈判。英国舆论认为,这将为英国“脱欧”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