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07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明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运和货运能力显著提升。今年底将开通运营十条新线路,新增动车组列车达到276.5对。中欧班列由调图前的65列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对我国三家冰醋酸原料药生产企业的反垄断案件调查,依法对三家涉案企业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共计1283.38万元。这是反垄断法实施10年来,我国在原料药领域反垄断案件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作为原料药,冰醋酸主要用于血液透析浓缩液的生产。

  国际简讯

  韩国国防部6日表示,韩国和朝鲜军事部门商定于本月12日对非军事区内互撤警备哨所的状况进行相互检验。为给检验工作提供方便,双方计划在各哨所之间修建新的连接道路。韩国国防部表示,此次韩朝相互检验哨所撤除状况,不仅消除了对南北军事协议履行情况的担忧,也是国际军控行动的一次范例。

  据俄罗斯媒体6日报道,莫斯科两大主要机场谢列梅捷沃机场和多莫杰多沃机场将分别以俄罗斯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和科学家米哈伊尔·罗蒙诺索夫的名字命名。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