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煌60年 壮美新广西】广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2018-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张垒 广西台记者梁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技术、新成果加速转化,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创新千帆尽举,引领着广西经济航船破浪前行。2018-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赶制专门用作“复兴号”高铁列车的铝合金底盘。技术专家任月路介绍,2014年,广西将铝合金材料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设在南南铝,终于在枕梁技术上突破了国际垄断。

  任月路:在这之前基本都是进口,我们现在的价格,可以节省一半的费用。

  南南铝已不再是只能生产传统建筑型材,火箭、C919大飞机上都能见到他们产品的影子。

  广西还借助外力培育“最强大脑”。从2009年起,陆续聘请了数百名两院院士担任主席顾问,为重点产业发展把脉。2014年,广西青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与荣廷昭院士合作,创造了全区首个玉米国家审定品种,并在多省大面积推广。现在,广西各类重点支持的实验室、研究中心超过400家,科技活动人员达到12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力争到2020年,全区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在全国排名前移2—3位,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5%以上。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初步建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创新中心。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