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退役军人”郑璐:用双脚丈量1400多公里输电线路

2018-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郑颖 金建军 乌海台记者周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美退役军人”郑璐原来是鄂尔多斯武警支队的一名战士,他扎根人民电网,用双脚丈量着1400多公里的输电线路,带领团队创造了连续4069天安全生产无事故的记录;用实际行动,使“最美”一词更加充满魅力,充满能量。2018-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内蒙古西部乌海市被三大沙漠包围,输电线和铁塔大都架设在高山、河涧及荒漠中,车辆难以进入。一大早,郑璐带领团队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开始徒步巡查输电线路。

  郑璐: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爬,我们悬挂在晃晃悠悠的导线上,一工作就要两三个小时。

  2002年,郑璐来到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工作,从在战壕里摸爬滚打转行到铁塔上攀爬检修。

  郑璐:最早组建这个单位的时候,几乎占到一半儿是复转军人,把部队的这个良好的作风、吃苦耐劳的这种意识和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短短几年时间,郑璐从一名初级工一跃成为全国电力行业的技术能手。他不断学习“充电”,研制和改进的60多项创新成果中,有4项获得了国家级专利技术。因出色的工作,郑璐11月调任内蒙古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

  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以郑璐为代表的退伍老兵,在电力“战线”上交出了一份当代复转军人的优秀答卷。

  干部职工:退伍这么多年,但是在他身上还是有军人的那种有血性、有担当的这种精神在,在任何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他都敢说“跟我上”。

  干部职工:我在他身上看到军人有灵魂、有信仰的力量,他每一天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