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11所高校将招收118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

2018-09-09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重庆市教委近日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重庆市将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1所高校参与该专项招生,共招收118人。

  据了解,2019年全国共安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00人,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55所高校承担。重庆市将有11所高校参与该专项招生,共招收118人。其中,重庆大学有50个招生计划,西南大学20个,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各10个,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各有数名招生计划。

  据悉,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是为了鼓励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该专项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编辑: 杜静

重庆:11所高校将招收118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

重庆市教委近日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重庆市将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1所高校参与该专项招生,共招收11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