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1-24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2017年,网络经济对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的贡献为34.5%;我国经济活力指数比上年增长38.4%。

  昨天,“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州举行。宣介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30多个国家的80多个政党的领导人参加。

  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的超高压电网工程——藏中电力联网工程昨天竣工投运,工程起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可将西藏中部电网与我国交流大电网相连。西藏近一半人口的用电质量有望得到改善。

  国家卫健委昨天发布,今年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万分之九。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输血传播基本阻断。

  山东省昨天召开“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与新时代党群关系理论研讨会,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沂蒙老区,探讨新时代党群关系的规律。

  国际简讯

  韩国统一部昨天说,韩国与朝鲜当天在位于开城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举行了两国通信部门实务会谈。韩国媒体援引统一部官员的话说,韩朝双方代表就更新升级通信线路的必要性达成一致,双方今后将就相关具体问题做进一步磋商。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