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生态环境部22日晚通报,从23日起至2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生态环境部已向京、津、冀、晋、鲁、豫等地发函,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

  2017年北京常住人口规模为2170.7万人,比2016年减少2.2万人,自1997年以来首次实现负增长。

  中国巴西航天合作30周年座谈会22日在北京举行。目前,中巴双方已联合研制了6颗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广泛应用于两国农业、林业、水利、环保和防灾减灾等行业。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22日在杭州举行,会议通过的《中阿政党对话2018杭州宣言》就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达成了广泛共识。

  《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去年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1万亿美元,扭转下降趋势。

  第十届海峡两岸道文化交流论坛22日在江西鹰潭举行。论坛强化了两岸道教同宗同源,同属一脉的文化属性,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简讯:

  北京时间21日晚在阿联酋富查伊拉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盟全球执委会会议上,中国无锡成功获得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举办权。这是继2007年后世界跆拳道顶级赛事再次落户中国。

  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韩朝当天连通了位于江原道非军事区内铁原箭头高地一带、连接韩朝的军用道路,并商定在今年年内完成道路铺设工作,道路连通旨在促进韩朝共同联合挖掘朝鲜战争时期士兵遗骸工作。开通的道路为宽12米的非柏油道路。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以来,首次在朝鲜半岛正中央位置修建连接南北的道路。

  土耳其与欧盟高层政治对话会22日在土首都安卡拉举行,双方表示将在经济、能源、移民、反恐等领域加强合作。土方再次表达加入欧盟的意愿。土耳其因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及修宪公投,曾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

  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计划于本月26日在火星着陆。它将利用地震调查、温度测量等方法探测火星的地质构成。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