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供暖季来临 多地明确:工业企业停限产避免“一刀切”

2018-1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多地供暖季到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新一轮错峰限产将于本月中旬启动。生态环境部及相关部门要求,错峰生产要杜绝一刀切。2018-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第一个秋冬季,生态环境部已经会同相关部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而“地方版”行动方案也在密集出台,各城市都将禁止“一刀切”的要求放在了重要位置。比如山西太原对高排放行业取消统一的限产停产比例;河北则提出,仅对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符合现行行业产业政策,或未按期完成2018年-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造任务的,全面采取停产治理;而天津结合企业是否有环保行政处罚、是否有淘汰限制类装备、是否涉及民生等指标实行差别化停限产措施。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说,停限产企业将由去年393家调整为预计不超过50家。

  杨勇:如原料药和农药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达到地方排放标准50%以下的,不予限产;70%以下的,限产30%;仅满足标准的,限产50%。

  既要对污染企业坚决“切一刀”,同时避免“一刀切”,这中间应该如何把握。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核心是要做好“分类”,抓好“是否污染”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

  刘友宾: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坚持以供定需,以气定改;同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