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税务总局: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2018-11-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请听报道《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专访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2018-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6方面举措中,第一个便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表示,税务部门将尽快提出体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要求的政策建议。

  王军:怎么样降低增值税等的税率?怎么样给中小企业、初创的科技型企业实行普惠性的免税政策?以及怎么样来解决税制改革当中发现的问题,也要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民营企业和广大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税务总局将开展新一轮纳税服务优化工作。

  王军:在今年年底以前,我们要把出口退税的时间再进一步缩减,由13个工作日缩减到10个工作日。推出和实施全国统一的优化版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更多地跑网路、少跑马路。

  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王军表示:“支持金融企业对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和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将我们的纳税人的税收信息,提供给金融部门,增加它的信任度。”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