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充分履行审判职能 全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2018-11-0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今天播出第五期《充分履行审判职能 全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2018-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民法院如何保护企业家的各类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提出,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自主经营权。最高法正在抓紧起草涉及刑事、民事交叉的司法解释,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

  江必新:我们要及早地制定相关司法政策,明确相关的法律界限。

  江必新强调,法院要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平等使用各种生产要素。

  江必新:绝不能单纯的以国有资产流失为由,而损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权益;绝不能因为中小企业量小质弱或者是地位无足轻重,而忽略他的正当权益的保护!不仅要保护合法的权利,而且要保护正当的利益;不仅要保护物权、产权、债权,而且要保护智力成果权、知识产权。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