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抓好年底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2018-11-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要求,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抓好年底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8-1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趋向好转态势,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下降”。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表示,要保持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稳中有忧、稳中有险。

  黄明:特别是近期事故上升苗头明显。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到位、监管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稍有放松就可能反弹回潮。

  对于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黄明指出,综合近3年情况看,四季度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全年的比重大,切不可掉以轻心。

  黄明:特别是对今年以来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盯住不放,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方案,严格检查验收程序,不符合安全条件、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未通过验收的,一律不准生产运行,何时整改到位何时恢复生产。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