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公车坠江事故:发现9名遇难者 其中7名已救捞上岸

2018-10-30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重庆万州区“10.28”坠江事故目前已经发现9名遇难者,其中7名已被救捞上岸。

  10月28日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二桥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江。事故初步核实15名失联人员。

  当天15时,现场打捞出2名人员遗体。

  此后,在29日下午救援人员准确定位落水车辆置——位于长江二桥上游约28米、水深约71米处。

  最新消息显示,30日15时,救援人员在落水公交车上,救捞出第名遇难者遗体,并还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同时,下潜作业也基本摸清坠江公交车水下情况,初步了解公交车呈30度角前倾、车辆结构部分受损。

  据应急管理部介绍,目前搜救工作已经进入第二个步骤救援人员正潜入江底车辆搜寻救捞被困人员,并进行车辆栓套、固定,为进行第三个步骤的起吊作业做准备。

  应急管理部表示,由于坠江公交车位于水下71米处,压力是标准大气压的8.5倍超过一般60米空气潜水极限,潜水员需要使用专业氦氧的气体配比,稍有不慎将有生命危险。此外,目前据勘测发现,水下有乱石、乱流等危险因素,可见范围只有1-2平方米,潜水作业难度极大、危险性也大。

  部际工作组要求,开展潜水作业时一定要确保潜水员自身安全,要切实做好超水深潜水作业安全保障,确保救援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有效进行。据了解,目前救援现场已调集20余名具备深潜能力的潜水员在现场后备接替,现场医疗、应急等潜水保障组也做好安全保障预案。

编辑: 孙丁玲

重庆公车坠江事故:发现9名遇难者 其中7名已救捞上岸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重庆市万州区“10.28”坠江事故目前已经发现9名遇难者,其中7名已被救捞上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