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0-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联合发出《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向全国征选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事迹,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将在媒体上刊登,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将适时在北京召开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713.4亿元,同比增长14.7%。新增利润主要来自于钢铁、建材、石油、化工行业。

  日前举行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透露,去年我国乡村旅游达25亿人次,成为国内旅游消费主市场,当前乡村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兴业态日益丰富。

  国际简讯:

  美国匹兹堡市安全部门27号说,当地一处犹太教堂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6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昨天宣布与以色列停火,避免加沙地带局势升级。杰哈德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埃及的斡旋下,杰哈德领导层决定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自今年3月30号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

  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昨天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四国领导人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以减少流血冲突,反对叙利亚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