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0-2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0-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山东菏泽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应急救援专家组表示,目前仍有18人下落不明,救援仍在继续,救援人员距离被困人员区域还有17米。

  2018年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昨天在四川广安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

  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型宣传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200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展示。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2018年11月19号到21号在浙江德清县举行。

  国际简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今天(25日)到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访华前夕,安倍接受了中国媒体书面采访。

  安倍希望在访华期间与中方一道庆祝值得纪念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与中方领导人就本地区及世界面临的诸多课题坦诚交谈,扩大政治、安全保障、经济、文化、国民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范畴。

  安倍指出,我们有责任在战略互惠关系的理念下,相互管控好一些问题,稳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关于台湾问题,安倍重申日本一贯坚持在1972年《日中联合声明》中所表明的立场。

  安倍表示,采取贸易限制措施的争斗不会给任何一方带来好处。日中两国也应为加强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自由贸易体制而保持合作。

  安倍希望通过频繁的高层互访将日中关系引向新的时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地点24号上午发现有爆炸装置的包裹,楼内人员被紧急疏散。

  另据消息,美国特勤局在23号晚间和24号凌晨分别截获寄往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住宅的可疑包裹,包裹中或有爆炸装置。特勤局已经开始就寄件人身份展开调查。同住在纽约州的“金融大鳄”索罗斯22号收到一个含有爆炸物的包裹,与此次寄给希拉里的包裹相似。

  白宫发表声明谴责“暴力袭击事件”,称“这些散布恐怖的行为是卑劣的”。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