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发社会共鸣

2018-10-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2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自10月8号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共鸣。2018-10-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目前已经播出了九集,用短小的故事和精辟的语言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浙江诸暨援疆教师周媛媛:作为一名援疆教育工作者,我会继续守好思想政治教育课的主阵地,分享这一系列好节目,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东淄博张店区的于和平一家曾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身有残疾的他四十年来凭着手艺做手工鞋,诚实守信四个字始终记在他的心里。节目第四集《国之本在家》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建设的重视,于和平深有感触。

  于和平:一个家虽然小,但是每个家庭都能培养良好的家风,社会风气就会和谐,家庭和谐美满,对后代也是一个好的引导和榜样。

  安徽滁州来安县税务局帮扶干部刘海蒂说,收看第三集《国无德不兴》后,自己对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刘海蒂:这也是我们立德、修身、从税的指引。无论是在本职工作还是在扶贫工作中,我们都应当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践行新时代道德标准。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