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邛崃文创讲坛”开讲 专家学者共话乡村重构

2017-01-16 14: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邛崃市获悉,“邛崃文创讲坛”日前正式开讲,首期主题为“天府红谷2017乡建论坛”。相关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投资人参加了活动,共话乡村重构。

  邛崃筑城置县已有2300余年,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自古就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美誉,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城。邛崃市将“精品文旅”列为未来五年发展的重大工程之一,以龙头景区带动、特色资源驱动、产业深度融合、城市全域辐射,推动精品文旅发展。

  “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为创意买单、为审美付出,通过平台创新孵化后,充满新意的精致旅游产品、传统场景手工的体验制作等激发游客对美和创意的喜爱,景区也将通过高附加值产品收益获得再次创新创意资本,形成文创产业的良性循环。”邛崃市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初启动的“邛崃文创讲坛”系列即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第一期讲坛选在台湾有机农场、文创产业与邛崃乡村旅游的完美结合样本——天府红谷旅游区举行,以经验分享、圆桌论坛、思想碰撞、实地考察的方式,就传承文化,“乡村重构”、乡村文创,创作属于乡村自己的建设道路,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下一步,“邛崃文创讲坛”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活动,突出文创主题,培育文化旅游拳头产品谱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讲坛;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