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数百名法学教授签联名信 抵制卡瓦诺担任大法官

2018-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9日提名卡瓦诺接替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引发争议。据英国卫报10月3日消息,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高校的数百名法学教授,联名签署了抵制卡瓦诺担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抗议信。联名信称,卡瓦诺在听证会上“情绪化、不克制、带有煽动性”的表现,证明他不具备大法官所必需的司法公正精神。2018-10-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百名法学教授在信中称,卡瓦诺表达了对国会议员的蔑视,这种政治偏见可能会影响他未来的裁决,不适合在最高法院终身任职。报道称,目前已有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等数百名著名法学教授签署了这2封联名信。

  过去几周里,3名女性实名指控卡瓦诺曾有不当性行为,卡瓦诺坚决否认。9月27日,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首位实名举报卡瓦诺的女性、加州帕洛阿尔托大学教授福特和卡瓦诺先后作证。

  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看来,联邦调查局对这起30多年前的陈年旧事的调查结果,很可能是查不到关键证据,卡瓦诺依然有较大概率获得美国参议院的首肯,成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但党争在美国司法领域的负面影响,已经逐渐显现。

  刁大明:未来可能对于卡瓦诺来说,即便就任之后可能也会麻烦不断,随着最高法院本身在这种政党极化状态下,成为政党操纵的这样一种所谓的司法工具,这种这个争议不断的结果,可能会导致美国公众持续对于华盛顿的政治的不满意度持续增加,可能最终损失的,其实是美国这个国家赖以立国的原则和理念。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