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9-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以“八大行动”谱写合作新篇章——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文章强调,从中非友好互信的深厚底蕴中汲取力量,在中非务实合作的蓬勃势头中把握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能全面高效落实北京峰会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非人民。

  昨天上午11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该星对我国研究海气相互作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9月10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

  交通运输部负责人昨天表示,要尽快实施脱贫攻坚补短板工程,解决剩余143个乡镇和58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的问题,力争到明年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

  32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昨天(7日)举行,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参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最终获得冠军。

  国际简讯:

  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总统昨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叙利亚危机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同时叙境内的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伊德利卜省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利亚政府军近日对该省境内的武装组织据点发动了猛烈炮击。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