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9-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座谈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和抗战老战士、青年学生代表先后发言,阐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意义,表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决定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该《工作办法》自8月24号起施行。根据《办法》,特约监察员履行的职责包括: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从1978年到2017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年均减贫人口规模接近1900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94.4个百分点,年均下降2.4个百分点。

  经粤港双方协商并报国务院批准,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自今天零时起启用。当前,粤港双方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确保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顺利开通做好最后准备。

  在经过两年多的文物记录、撤陈,文物残损病害的修复等工作后,故宫养心殿昨天正式进入古建筑研究性保护修缮工作的实施阶段。

  国际简讯:

  伊朗外交部昨天发表声明说,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领导人会议将聚焦叙利亚问题。声明还说,伊朗将继续向叙利亚派遣军事顾问,叙利亚政府有权消灭其境内的恐怖分子,三国峰会将于7号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一座立世两百年的博物馆北京时间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突遇大火。火势猛烈,虽没有人员伤亡,馆内大部分珍贵藏品恐怕已经被烧毁,起火原因在调查中。巴西国家博物馆目前由里约联邦大学管理,馆内2000万件藏品展现了从1500年葡萄牙人发现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国的历史。巴西总统特梅尔发表声明说,国家博物馆藏品被烧毁对巴西来说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