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桥吊状元张彦

2017-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张彦,2004年从学校毕业后,成为了上海港的一名轮胎吊司机。两年后,因为工作能力突出,他又被选为了桥吊司机。2007年5月18日,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轮船“中海泽布勒赫”号靠泊到了张彦所在港口。经过7个半小时的作业,张彦和同事们集体打破了单艘船舶装卸的世界最高纪录。由他担当驾驶的桥吊,以每小时97个集装箱的装卸效率一举刷新了原来每小时80箱的世界纪录。2017-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彦:当时都没有消化过来这个消息,缓过来觉得,创造这样的成绩自己很骄傲、很激动,也坚定了自己之前几年对技能钻研的态度和学习方式。

  此后,他又三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进入上海港13年,张彦累计完成了约63万个集装箱装卸,如果把他装卸的箱子垒起来,相当于2960个上海东方明珠塔的高度。

  张彦:因为我根在一线,从一线成长起来的。我更多的还是榜样的引领作用,去向更多的青年人传递好的作风以及好的思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张彦;桥吊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