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2-0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社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全国铁路昨日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8.1%。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291.4万人次,增长12.3%。

  ·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消息,截至2月4日,湖南省今年共报告19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死亡5例,病例数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加。湖南省疾控中心预测,目前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春节后仍可能继续,不排除出现其他亚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性,疫情形势较往年严峻。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日前宣布,在国内首次实现560Tb/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135亿人同时通话,这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