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2-0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2-04 07:47:00来源:央广网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五周年。

  从今日(4日)起,《深圳特区报》在头版显著位置连续推出八篇鸡年新春评论。评论以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主线,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等八个方面进行论述,强调:深圳的实践和经验再次向世人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走得通、走得快,而且能走得稳、走得好。

  △有媒体调查发现:春节期间,各地公车大多封存入库,饭店多为私人订餐,“四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然而,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四风”现象则有回潮甚至“报复性反弹”的可能,对此须保持高度警惕。

  《人民网》提醒:反“四风”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旦松劲、减压,“四风”问题往往会“换个马甲”重新亮相。

  《中国纪检监察报》指出:“四风”问题就是腐败问题,其实质都是拿权力变现。各地各部门应严防“四风”问题节后回潮,做到露头就打,避免“观念松一尺,作风退一丈”。

  △一家互联网公司近日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广东东莞因为有近七成的人返乡过年,而成为今年春节全国最“空”的城市。

  《中国经济网》分析:“春节空城”就像一副多面透视镜,揭示了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也昭示着我们努力和改善的方向。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指出: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企业,不能被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城高峰的热闹迷了眼,而应敏锐看到“春节空城”背后的喜与忧、危与机,通过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有效解决问题和矛盾。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