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预告:《中国改革现场——千年大计,雄安启航》

2018-12-13 09:20:00来源:央广网

  

 

  浙江义乌·金华、安徽小岗村、深圳蛇口、上海浦东……两个月走访八座“改革地标”,记录四十年变革成就,抚今追昔,砥砺前行。从一个个贫困村镇到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奇迹”,一路走来锐不可当,为全面深化改革探寻方向,为破题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供可鉴经验。

  发展之路并非一成不变,每个时代各有标点。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2018年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向全社会公布。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从新区城建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竣工到千年秀林、京雄高铁等重大项目开建;从白洋淀污染防治打响攻坚战到水城共融生态城市的构建;从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到高新高端产业的引进培育。

  燕赵大地,中原故土,40年后再启航,雄安新区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描绘崭新蓝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直播《中国改革现场——千年大计,雄安启航》,将邀请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做客直播间,解读雄安新区一年来的规划建设进程,展望雄安未来,感受“雄安质量”的生机与活力。

  12月13日13:00-14: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播出,敬请关注!

  【对话嘉宾】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

  

  嘉宾简介:

  陈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4月生,江苏高邮人,1986年12月入党,1990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委常委、朝阳区区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现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

编辑: 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