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联合自然资源部发布生态保护红线标识

2018-11-12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生态环境部联合自然资源部今天(12日)发布生态保护红线标识。据设计者介绍,此次发布的标识是由甲骨文“山”演化而来,山水与大地合为一体代表天地人和,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体现了人与自然及生态的和谐关系。

  2017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作为推进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守住国家生态安全底线的生态红线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宣传生态保护红线的重要意义,扩大生态保护红线宣传和认知面,增强全社会红线意识,今年3月份生态环境部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生态保护红线标识。

  此次获奖的生态保护红线标识作品设计者肖勇说,希望标识能够起到很好的传播作用,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目前国务院已批准京津冀3省(市)、长江经济带11省(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共15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占15省份国土总面积的1/4左右。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