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 中非专家学者共商精准扶贫

2018-10-25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昨天(24日),第24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精准扶贫与中非合作”,来自中国、坦桑尼亚、尼日利亚以及肯尼亚等10余国的专家学者与会,从不同角度对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非正在携手打造幸福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而要顺利实现自己宏伟的目标,减贫脱贫是一道必须攻克的难关。

  过去五年里,减贫脱贫在中国成为“读秒战役”,平均每3秒钟就有一个人跨过贫困线。截至2017年底,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304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末的10.2%下降至3.1%,累计下降7.1个百分点。

  贫困人口和贫困率的大幅下降,与从中央到省、市、县、村各级的努力分不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指出,“五级扶贫”是框架性的,不一定适用于各个国家,但为非洲提供了经验和启发。

  栾建章说:“解决扶贫问题是全社会的事情。单纯靠某一方面的力量很难消除贫困,因为贫困产生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所以在消除贫困的时候,应该集合各种社会的力量,从企业到民间社会组织,到智库的专家学者,实际上是从不同的层面上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智慧、思想、理念,包括经验。”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