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介绍我国建设体育强国三阶段战略目标

2019-09-02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2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了我国建设体育强国的三阶段战略目标。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了体育强国建设的三阶段战略目标。其中,第一步就是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李建明表示:“全民族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李建明介绍,根据《纲要》计划,到2035年,我国体育事业将形成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格局,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2%;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身体素养显著提升,健康状况明显改善;竞技体育夏季项目与冬季项目、男子项目与女子项目、职业体育与专业体育、‘三大球’与基础大项等实现均衡发展。”

  到205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关于中国是否会申办足球世界杯,李建明回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已经将主办一届世界杯列为了中国足球长期要完成的目标,但具体到哪一年申办还要进行综合考量。“如果说我们申办世界杯,虽然能够直通车进入世界杯,但是我们也希望国家队的表现能够给国人、给世界留下一个好印象。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但什么时间,具体到哪一年,现在恐怕还要综合去考量。”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