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体育总局:政府极力主导学校体育场馆和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2019-07-19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今天(19日)表示,政府极力主导学校体育场馆和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全民健身行动”提出到2022年和2030年,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分别不低于90.86%和92.17%;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及以上和40%及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分别达到1.9平米及以上和2.3平米及以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郎维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仅总局本级投入资金150多亿元,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场地短缺问题。“全民健身路径都建在小区里面,包括一些公园里面都做了一些健身路径,这些健身路径是一些健身场所。我们把一些公共体育场馆,包括学校的体育设施逐渐在开放,特别是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中央财政投入资金进行开放。”

  现在公共体育场地的开放基本已大面积实现,只有个别体育场地设施没有完全开放。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过程当中,各地区执行的不同。这既涉及产权问题、场地设施管理权限问题,还涉及到安全风险问题。郎维表示,将尽量提高使用效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现在政府极力主导学校体育场馆和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各部门协同,实现现有存量场馆开放和新场地建设问题。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和督促场馆有效利用。”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