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长宁地震灾区出现降雨 救援人员加大对地质灾害等隐患的排查力度

2019-06-22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6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 贾宜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灾区救援队伍加大对地质灾害以及水利工程隐患的排查力度。目前,灾区每个安全隐患点都设有专人巡查,以防范因降雨等原因引发的地质灾害。

  今天(22日)四川大部分地区迎来小雨,长宁地震灾区出现降雨。在地震中心双河镇的双河中学运场安置点,武警官兵等救援人员早已提前在帐篷周围挖好了一条条排水沟,武警四川泸州支队唐朝波说:“这个位置比较低洼,排水沟是为了防止雨水进入帐篷,确保渡过一个顺利的安置期。”

  地震发生后,灾区救援队伍加大对地质灾害以及水利工程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受地震影响的406座水库进行了全面排查,其中8座受损水库采取了降低水位运行措施,并明确专人24小时现场值守。同时安排6支专业地勘队伍、143名技术人员进入长宁珙县地震影响区10个乡镇开展专业排查。“其中5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变形加剧现象,已全部落实了避险措施。”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介绍。

  随着地震灾区出现降雨,地质隐患监测员也一直密切关注隐患点的监测数据。长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叶洪林表示,目前隐患点没有发现新的变形情况:“我们所有的隐患点都设置了监测人员,所有隐患点受威胁的农户都撤离了。每个点有专业人员在巡查,从现在巡查结果来看,没有发现新的变形情况。”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