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长宁震区基础设施逐步恢复 伤员伤情总体好转

2019-06-22 0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6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 贾宜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2日)是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的第五天。四川宜宾市昨天(21日)下午举行发布会,通报称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逐步从应急救援转向基础设施恢复、财产损失评估鉴定和灾后恢复重建。

  在地震中心长宁县双河镇安置点,每天到饭点的时候,受灾群众就会排队到物资发放点领取一份盒饭或者方便面、矿泉水和面包。工作人员说,如果吃不饱,还可以再来领取:“每个人领一份,不能代领之类的,避免浪费,因为需要这个物品的人很多,如果浪费了,下一个人可能没有了。”

  目前,四川省已经往灾区调集了5400多顶帐篷,13000多张折叠床以及大量的棉被、面包和水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在昨天(2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介绍说,受灾人数和因灾死亡人数没有新的变化,受灾人员超过24万人,死亡人数仍是13人,但受伤人员有所变化。“累计收治伤员177人、比此前增加21人,新增人员都是由于地震造成的轻微伤,现提出需要到医院诊治的人员。入院治疗人员经有效治疗,现已累计出院34人。伤员伤情总体稳定好转。”

  经过全力抢修,目前,灾区交通、通讯、燃气等基础设施逐步恢复,因地震停运的八条客运线路,目前已全面恢复通车,客运秩序正常。

  灾区房屋评估鉴定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谢松说,受损房屋鉴定工作昨天就已完成,这给受灾群众对房屋的心理不确定性给予了技术支持:“我们已经对16945户受损房屋进行了应急评估,其中可以使用的7463户;限制使用的是5272户,这部分是需要暂时过渡,紧急处理后可以使用;第三部分是禁止使用的,有4210户。”

  到目前为止,长宁地震灾区共收到捐款1亿多元。这些捐款将用于灾区恢复重建。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