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初步调查结果:事故车辆为网上非法购置

2019-02-26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6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调查组今天(26日)发布初步调查结果,事故主要原因是企业网上非法购置运输车辆,并私自将运输地面人员的车辆用于井下运输,且事发时车辆严重超载。

  事故发生后,内蒙古成立了以常务副主席为组长、各相关部门33人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从技术、管理、责任追究、综合材料等方面展开调查。

  调查组成员张玉国介绍,涉事企业是一个银、铅、铜多金属矿。2015年4月取得项目核准,2017年8月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从取证情况看,发现企业存在多方面的违规情况。他说:“初步取证,发生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企业在网上非法购置运输车辆,没有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准、标志;再者是将措施斜坡道用于井下人员输送;三是严重超载。”

  目前事故调查组的各项工作在全力进行。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副局长张玉犀介绍,目前企业的10名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涉案人员主要是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的相关人员。目前死者的身份认定和尸检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将依照法律规定,对涉案人员依法作出处理。”张玉犀说。

  目前,来自北京、锡林郭勒盟的医疗专家对伤员开展医疗救治,并根据每一名受伤人员的救治情况及时调整方案。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云志中介绍:“危重的现在是9个病人,有1名情况相对更重些;还有13名相对重一些,其余的病人相对轻一些。”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