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银漫矿业事故:市民排队献血超10万毫升助力伤者救治

2019-02-25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天(23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有限公司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锡林郭勒盟中心血站库存告急,呼吁大家献血。

  得知消息的市民,冒着零下10多度的严寒,纷纷赶往献血点。

  20岁的张娜,早上八点赶到献血点时,献血的队伍已经看不到头,她等了七个多小时,到下午三点,终于成功献血200毫升;44岁的殷晓丽,她和同事们驱车从100多公里外的乌日图收费所赶来献血,还有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王志超和他的22名同事一同赶来,当天下午四点,终于成功献血。

  这一天,锡林浩特市共有355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超过10万毫升,可以满足伤者用血需要。但是来到献血大厅的人却远远不止于此,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传递着友爱、友善,相信受伤的工人一定会早日康复。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