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2019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2018-12-26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26日)表示,将加快形成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标准等体系。目前,《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已编制上报,预计明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26日召开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数据显示,今年我国预计新增铁路营业里程4000公里,其中高铁2600公里;新增高速公路6000公里;前十一个月,累计降低物流成本884亿元。

  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新旧业态冲突及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法律法规滞后等问题,给下一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带来挑战。要加快形成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和绩效评价、绩效考核机制,加快推进收费公路、铁路和邮政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对交通新业态要鼓励创新,守住底线,包容审慎监管,加强网约车合规化运营,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谋好篇、布好局。

  李小鹏说,明年,交通运输部将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核心,在农村公路新改扩建、运输结构调整、深化交通融资改革方面打好基础。2019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如期建成,实现铁路货运量增加3.5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