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2019年计划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约1.8万亿

2018-12-26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佟亚涛)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补短板加快推进,铁路完成投资7920亿元,公路水路完成投资2.3万亿元,民航完成投资810亿元。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3万亿元,同比增长1%。尽管增幅不大,李小鹏也一直强调,这1%来之不易。“这1%是在交通运输长期高位运行的基础上增长的1%,是克服了许多困难增长的1%,和去年大概持平。”李小鹏说。

  今年,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加快完善,预计新增铁路营业里程4000公里,其中高铁2600公里;预计新增公路通车里程8.6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000公里,新建改建国省干线公路2万公里;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700公里、沿海万吨级泊位46个;新增运输机场9个。重点工程扎实推进,济青高铁、武深高速建成通车,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中期评估有序开展,主要指标、任务与工程进展顺利。”李小鹏介绍。

  交通运输部把明年的工作预期目标,设定为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左右。李小鹏介绍,明年,交通运输部将从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明年,交通运输部将抓紧推进川藏铁路、郑万高铁等规划建设。高质量推进深中通道等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待贯通路段建设、交通繁忙路段扩容改造和普通国省道低等级路段升级改造,实施公路兴边工程。加快推进内河千吨级航道和长江干线航道系统治理,加快实施引江济淮航运工程和京杭运河升级改造工程。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高质量建设,如期投入运营。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交通运输部:2019年计划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约1.8万亿

交通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3万亿元,同比增长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