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2018-12-13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今天召开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组建一支全新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实行了农业综合执法,县级的覆盖率达到了99%,市级的覆盖率超过了80%。但是农业执法各自为政、多头分散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全面整合农业执法队伍,组建一支全新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韩长赋表示:“除了沿海、内陆大江大湖和边境交界水域已经设立的渔政执法队伍,可以继续保持相对独立设置以外,其他的农业执法队伍,包括动物卫生监督、植物检疫等执法队伍,以及内陆地区不再单独设置的渔业执法队伍,都要整合进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无论是新组建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还是继续独立设置的渔政执法队伍,对内都要接受农业农村部门的管理和指导,对外都要以农业农村部门名义统一执法。”

  韩长赋还强调,要严把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入口关,着力培养既懂农业农村又熟悉法律的“通专结合”“一专多能”执法人才。改进执法方式,细化量化行政处罚标准。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