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部委发文要求对民企提供同等公共就业服务

2018-12-07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对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要公平对待,提供同等服务。

  在推进服务范围覆盖全民方面,还要打破城乡分割、户籍分割,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城乡常住人口全覆盖,并将台港澳人员纳入了服务对象。拓展用人单位服务范围,将处于初创阶段以及灵活形式等用人主体纳入服务对象。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永恒介绍:“目前来讲,国内就业服务存在明显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户籍差异,所以这个举措实际上有助于建立城乡一体化,也包括覆盖全民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农村居民包括非户籍居民的就业服务能力,实际上有助于提升整个社会的就业能力和人力资源资本。”

  要围绕劳动者求职创业全过程,明确求职招聘服务、创业服务的基本内容,对难以实现就业和创业的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帮扶,同时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应急机制。

  杨永恒认为,政府主导,调动企业力量能更好地实现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工作。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