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开战 中国队3:2再胜美国

2018-10-14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14日进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中,中国队再次迎战卫冕冠军美国队,最终中国女排3:2再胜美国。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8年日本女排世锦赛六强赛迎来了第一天的较量,本轮比赛是由中国队率先对阵美国队。由于本场比赛是关乎着进入四强的关键战,两支球队在场上都打的比较强势。前两局双方战成一比一平。在关键的第三局,美国队继续在开局对中国进行压制,她们通过防守后的反击频频得分,而中国女排则在进攻上的威胁逐渐减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比分落后,尽管主教练郎平通过调整慢慢找到一些状态,但并没有反超比分,最终中国女排20:25输掉第三局。第四局,中国队在开局打出了一波攻势,随后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希望通过调整改变被动的局面,但效果并不显著,最终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四局。来到第五局,中国队越战越勇,而美国队则在比赛中慢慢处于被动。最终中国队以15:9拿下第五局,以3:2的总比分战胜美国队。这是郎平带队首次在一周之内两次战胜美国队。

  赛后,郎平表示:“(这场比赛)在阵容上有所变化,也跟队员讲,一比二,比赛还没结束,我们需要力争每个球。另外我们调整了阵容,把朱婷调了一个位置,我们每个方法都要尝试。”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