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运会第五日:中国女排完胜韩国队 徐嘉余包揽仰泳全部金牌

2018-08-24 0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加达8月24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钱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3日)是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迎来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来到雅加达之前,中、韩两队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中曾经交过手。当时,缺少了朱婷的中国女排0:3被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零封。而本场比赛,朱婷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中韩女排赛后,新闻媒体都将话题指向了两位超一流主攻——金软景和朱婷的隔网对抗。朱婷表示,她很尊敬金软景,但这是两个球队之间的对抗,而不是两个人之间的对决。朱婷说:“都是比较熟悉的队伍,大家可能已经清楚了各自的技术特点。团队比赛是中国和韩国两支队伍间进行的比赛,(而不是我和金软景)。今天我的队友发挥得很好,带领我们全队又夺得了一场胜利。”

  本场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发挥的副攻袁心玥表示,对金软景防守的成功,得益于球队赛前的针对性部署和高质量的发球。袁心玥表示:“三人拦网主要是发球队员的功劳,攻击性的发球造成对方一传不到位,我们才有机会形成三人拦网。虽然金软景是强攻点,但是三人拦网对她而言,也是非常大的阻挡面。”

  中韩两队的亚运会“恩怨”颇深,1982年后,中国队曾实现一次亚运三连冠和一次亚运四连冠,但终结中国队纪录的均是韩国队。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和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韩国女排都给中国女排留下了苦涩的回忆。本届亚运会,除了受伤的张常宁和杨方旭,中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虽然韩国、日本以及泰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也都是主力出战,但中国女排显然实力更胜一筹。金软景也在赛后表示,期待两支球队在决赛中再相遇。

  昨天(23日),亚运会的另一大焦点依然来自泳池。徐嘉余以1分53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男子200米仰泳比赛金牌,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男子仰泳3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卫冕冠军入江陵介再一次败给了徐嘉余。上届亚运会,徐嘉余在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收获两银一铜,在雅加达成功“复仇”后,徐嘉余说:“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我拿够了其他的名次,现在需要的是金牌。”

  游泳比赛五日过后,日本游泳队池江璃花子独揽5金,徐嘉余收获4金,孙杨3金,日本队在游泳赛场的金牌总数以17:16首次超过中国队。

  雅加达亚运会第6个比赛日热点前瞻

  今天的亚运赛场将在13个大项上产生37枚金牌,其中,游泳项目将迎来收官之战。中国游泳队将向最后的6枚游泳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备受关注的孙杨、刘湘、李冰洁都将再次出场,中日游泳队也将上演在游泳赛场的终极对决。

  除了游泳,体操赛场也进入了收官阶段,将决出5枚金牌。由于日本队只派出了二队参加,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更多仍取决于中国体操队的发挥。另外,在赛艇、射击等项目上,中国军团也有多个夺金点。

  此外,中国U23男足将与沙特阿拉伯队进行1/8决赛争夺。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三战全胜,表现优异。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犯错空间明显变小,这支被寄予厚望的U23男足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网球赛场,今天将决出女单的金牌,由于赛会头两号种子张帅和王蔷会师决赛,中国队已经提前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队也在亚运会的女子网球单打项目上实现四连冠。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