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股全线下挫 纳指创三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

2018-10-05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美股市场昨天(4日)掉头直下,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收跌1.81%,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黑色星期四”昨天(4日)席卷全球股市,从亚太到欧洲,再到美股,主要市场股指均出现了明显下跌。其中,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尤其是科技股大跌使得纳斯达克指数单日跌幅达到1.81%,创出6月25日以来三个多月最大日跌幅。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表示:“美国股市的下跌之前已早有预兆,美元的强势基本已经快到头了。而且美国连续采取加息策略,这种收紧流动性会造成股市的下跌。这种情况也会使新兴市场国家的压力增加,因此带来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是在所难免的。”

  此外,本周以来,香港、印度和韩国股市股指累计跌幅较大。港股市场从2日开市以来,恒指连续四天下跌,今天收跌0.19%,本周累计下跌4.38%。

  杨海分析指出:“开盘会有不利的影响,因为向来境外市场大跌之后,我们开盘都是大幅低开。但是A股之前已经跌幅较大,再加上在假日期间,关于银行的理财资金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有效认可。下一步,银行理财资金规范运作以后,部分理财资金可以投资股市,也可以直接购买公募基金的产品,实际上为A股市场解决了一个重大的资金难题。国庆节之后,A股市场的资金面和基本面形势相对来说是宽松的。”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