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尔街人士和美国金融研究者:美股风险正不断累积

2018-10-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股市屡创新高,但在华尔街人士和美国金融研究者看来,美股风险正不断累积。2018-1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第三季度,美股标普500指数上涨7.2%,是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14%,连续第9个季度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三季度也大涨约9%。

  但据CNBC报道,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日前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本轮史上最长的美股牛市已显现了华尔街有史以来最严重崩盘之一的影子。

  席勒:我们在牛市的“持续时间”上创下记录。这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值得担忧的信号,我的担忧是打破这次记录没有什么好庆贺的,这并不会改变发生纠正的可能性。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认为,下一场危机将“慢慢显现”。

  达里奥:我们正处于经济扩张周期的第7个年头,这种状况还能持续两年左右。现在的债务危机较上一次有很大不同,不会是一次“大爆炸式”的危机,而是一种慢慢显现、更紧缩的债务危机,将带来更严重的社会和国际层面的问题。

  那么,为什么今年的美股还能在这样的担忧之下涨破10年的牛市记录呢?席勒认为,复杂的心理预期是重要原因。

  席勒:特朗普是新官上任,他同时又是一位擅长鼓动人心的演讲者,所以我认为这个市场主要是被复杂的心理活动影响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异常重视商业领域,主张减少监管和降低税收,但这种影响超出了理性范畴。

  在华尔街的一些机构看来,美股部分板块过热,已经走在了大跌风险的边缘。今年7月开始,摩根士丹利宣布下调科技股的评级。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森:我们依然坚定地认为科技股和非必须消费品板块需要降低评级,如果税率是25%,或者如果2500亿美元的产品被加征10%的关税,受伤的是消费者。因此我认为这两个板块的股票还是最脆弱的,股价或将在接下来12个月内重回低点。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