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安比”来袭 上海、江苏、浙江均受较大影响

2018-07-22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杨守华 李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22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崇明岛登陆,登陆时的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给上海、江苏、浙江沿海带来大风、暴雨,给市民交通、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安比”是近70年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三个台风,对崇明岛造成了一定影响。据初步统计,崇明岛有18处道路出现积水,近600颗树木倒伏,36条电力线路跳闸,一万多人用电受到影响。

  上海市防汛办副主任章震宇介绍,抢修正在进行中,截至今天下午3点,崇明已有过半的电力得到恢复。

  上海全面取消大型户外活动,转移安置近20万人。下午约2点,“安比”的中心环流离开崇明岛,进入江苏启东境内。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朱洁华表示,今天夜间,“安比”的影响还将持续。虽然现在台风的强度逐渐减弱,但它对上海的影响还没有结束,今天晚上到夜里上海的风力仍比较大,局部地区会有阵雨出现。

  江苏省今天上午已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全省累计撤退转移28000多人,回港避风船只近12000艘。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调研员盛家宝表示,一是防风,二是预防城市内涝。南通的捕捞船只全部进港避风,苏州全市有2255个工地应急停工,无锡对太湖进行了封湖。

  根据气象预报,台风进入江苏后将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江苏进入山东,过境之处将会带来大到暴雨。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穿过江苏的时间基本上是将近24个小时。在这24小时里,风雨会相对较大,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的天气。

  虽然“安比”在崇明登陆,但也给浙江舟山等地带来较大影响。舟山、宁波、嘉兴、湖州等市共转移16万多人,全省近3万艘各类船舶进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停止作业。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