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安比”已进入启东境内 上海城市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2018-07-22 1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台风“安比”今天中午在上海崇明登陆,给上海带来了哪些影响?上海又是如何应对的?我们连线央广驻上海记者傅闻捷。

  台风“安比”今天(22号中午)1230分强热带风暴级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成为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登陆后“安比”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据上海市气象局介绍,在下午两点左右,台风安比的中心环流已经进入了江苏启东境内,目前上海的风雨相比中午前后已经减弱。 

  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台风登陆后上海崇明部分地区出现了一定的积水,以及电力中断的情况。据初步统计,有18处的道路出现了积水,576颗树木倒伏,36条电线路跳闸,影响用户到达一万多人。当地的绿化园林部门和电力部门立即开展了全力抢险、抢修。目前有关树木的扶正和电力线路的抢修正在进行当中,截止今天下午3点,崇明已经有过半的电力得到了恢复。

  目前,由于“安比”台风逐步远离上海,今天下午4点,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信号:改为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同时,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决定将全市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行动降为Ⅲ级

  从昨晚开始受台风安比影响以来,上海部分地区的降水还是比较明显的,暴雨主要集中在宝山区、崇明区、浦东新区等上海东部北部区域。“安比”台风影响期间,正处于天文小潮汛,上海地区潮(水)位总体不高,没有出现超警戒的高水位。

  随着台风影响减弱往来崇明的长江隧桥、崇启大桥已恢复通行,限速行驶。申崇各线及崇明岛内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运营。崇明三岛轮渡目前仍全线停航。下午四点起,往来洋山港的东海大桥已经全线开通。上海境内部分高速路段仍然保持限速行驶。

  在航班方面,截至下午四点上海两大机场都已经适航。浦东机场执行出港142架次,进港82架次,取消486架次。虹桥机场执行出港航班98架次,进港航班47架次,取消航班276架次。

  本次受台风影响期间,上海全面取消了大型户外活动,全市围绕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组织各类检查巡查24005次,转移安置人数接近19.27万人,组织避风进港船只2011条。全市8300个建设工地全部停工,人员全部安排撤离

编辑: 韩晓余

台风离境 上海城市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台风“安比”今天中午在上海崇明登陆,给上海带来了哪些影响?上海又是如何应对的?我们连线央广驻上海记者傅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