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安比”将登陆上海崇明 部分大桥封闭

2018-07-22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预计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上海登陆。目前上海的天气情况如何?上海又做了哪些应对准备工作?

  目前,上海市区风力增大,有着一阵阵的降雨。根据上海气象局服务官提供的天气情况,目前上海崇明东部地区雨量已经接近50毫米,奉贤和金山也是大雨的程度。市区的雨量相对较小,在10-20毫米之间。目前,上海市区风力最大在七级左右,在沿江沿海地区普遍在8-10级左右。降雨将以短时强降水为主。

  上海市气象局对台风“安比”的路径和走势进行预测研判,今天11点,安比中心位于上海东偏南方向约95公里处,中心风速每秒28米。

  根据目前情况预计,台风“安比”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今天中午前后在上海的崇明或浦东沿海登陆, 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上海目前依旧高挂台风橙色预警,今天(07月22日)8点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上海全市各部门都已经严阵以待,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水务、公安、消防、交通、路政、电力等相关部门都做好了应急物资和应急抢险的准备。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的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区组织各类检查16850项次,组织船只进港避风1608艘,加固树木4.6万余棵,撤离安置19.27万人,上海警备区和武警上海总队7000名官兵已做好参加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

  交通方面,上海宝山邮轮码头昨晚开始封港,通往洋山的东海大桥封闭,禁止车辆通行;通往崇明的G40长江大桥至崇启大桥段双向封闭。 目前市内轮渡全部停航,由复兴路隧道、大连路隧道实施非机动车交替过江预案。同时,目前上海境内多数高速公路限速通行,部分轨道交通也已经限速通行。上海地铁方面表示,中午12点起,地铁浦江线全线停运。一旦台风风力达到8级以上时,上海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16号线全线将暂停运营,6号线将进行缩线运营。

  铁路方面,上海铁路局在前期停运部分线路多趟列车的基础上,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情况,今天上午恢复运行了今明两天的部分旅客列车。

  截至11:00,虹桥机场,今日预计取消航班216架次。浦东机场今日预计取消448架次航班。

编辑: 韩晓余

台风“安比”登陆上海崇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预计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上海登陆。目前上海的天气情况如何?上海又做了哪些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