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亲、访友、旅游返程客流叠加 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7-10-07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第七天,公安部交管局今天通报,由于探亲、访友、旅游返程客流叠加,各地今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数据显示,自10月5日开始,各地开始出现返程客流,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呈上升趋势,景区周边流量开始下降。今天(7日)返程客流将继续增加。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路巡警处副处长李辉介绍,预计今天将会达到返程高峰,主要压力可能会出现在一些大中城市的进城路段,另外像一些在长假期间一直流量比较大处于饱和路段、瓶颈路段还有部分路段道路施工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出现一些车辆通行比较缓慢的情况。

  同时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长假后期,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中到大雨,给返程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公安部要求各地加强路面管控,做好雨、雾、霾等恶劣天气的交通应急管理。李辉介绍,京津冀地区会出现雾天,陕西四川等地会有较强的降雨,西北的甘肃、宁夏以及内蒙古部分地区还会有降雪天气,这些都将进一步加大返程的压力,给道路交通安全会造成不利影响。

  公安部要求各地全力维护返程高峰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积极应对返程大客流、大车流,加强源头监管和巡逻管控,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强化瓶颈路段、关键节点疏导管控,最大限度保障畅通。用好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引导群众尽快撤离现场,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加大对“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提示引导,实时更新发布事故、分流,流量等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李辉提醒,返程时因为交通流量比较大,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在路上遇到交通拥堵不要着急,根据路上的指示以及当地交管部门推荐的路线,合理地选择自己的行程。遇到雨雪雾天气,一定要注意降低车速,打开车灯,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事故。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庆;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