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局地降温幅度达6-10℃

2017-10-03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马闯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到4日,冷空气自北向南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上述地区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6~10℃。

  冷空气自北向南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当前这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江南南部,4日白天,气温还会进一步的下降,“冷空气影响带来总体4到6度的降温,北方部分地区将有6到10度的降温,降温主要以最高气温的下降更为明显,同时,北方部分地区还伴随4到5级的偏北风。”

  随着冷空气南下,从华西地区往东到江汉、江淮一带,目前也正在进行一次阴雨天气的过程,降雨强度主要是以中到大雨、局部地区的暴雨为主,目前已经影响了陕西、四川、重庆、湖北的西部,从4日到5日还会继续影响这些地区,并且向东扩展到河南、安徽、江苏等地。

  张涛提醒,先后有一小一大两股冷空气来袭,范围几乎覆盖全国,“前一股比较小,将在4日夜间开始影响新疆并且由西向东在5日-7日三天影响内蒙和东北地区。此后,紧接着在6日7日之后,一股更强的冷空气依然从西往东影响过来,并且这股冷空气会在8日9日时南下影响一部分西北地区和华北这一带,相对前一股影响的区域会往南扩展,并且会在10日11日时继续向南影响到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整个大陆甚至海南都会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

  此外,在冷空气没有到来前,五日至六日,预计华北黄淮地区会有轻度到中度的雾霾天气,之后,雾霾将随冷空气的到来消散。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冷空气;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