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裹挟雨水南下 东北、华北以及南方地区降温明显

2017-10-02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起到4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骤降,局地降幅超过10℃,而西南华南等地也会有明显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东北、华北以及南方地区降温明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2-4日,受冷空气自北向南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比较明显,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一直到江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会下降6-10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能超过10度以上。北京地区2日最高气温较1日相比会下降8-10度,在长江中下游沿江到江南西部地区,气温会下降10-15度。

  同时,江汉、黄淮中南部、江淮、四川盆地等多地在雨中度过国庆假期首日。贵州西北部及湖北西部、河南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区域性大到暴雨,湖北宜昌、江苏淮安等局地大暴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广东珠三角地区等地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云南红河州局地大暴雨。

  张芳华介绍,预计2日夜间至4日期间,3日降雨会比较明显,在4日东移动之后就会减弱,5日还会有残余降水在长江中下游、江淮和沿江地区。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冷空气;降雨降温;暴雨